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经管学院组织青春战疫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5-04    作者:朱斌斌 韩沛津 陈迪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广大青年学子与全国人民一起积极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的一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策划组织了“一写二讲三拍四创五论”等青春战疫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之情,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写:写好战疫书,书信传精神。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许多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及众多坚守在岗位的劳动者,他们之中很多人都是青年,这群可爱的青年用自己的力量播撒了温暖的种子。为引导学生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学院通过“经管团子”QQ公众平台开展“回归笔墨纸砚、以书信传精神”系列活动分享,向广大青年学子征稿并进行展出,引导学生用质朴的方式抒写战疫情、表达爱国心。

二讲:演讲+朗诵,传递爱国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在家学习提升自我,更应心系国家事,坚定抗疫信心。2月以来,学院先后组织了战疫演讲,鼓励大家为疫情发出“经管之声”,用声音传播抗击力量;举办语音云分享朗诵活动,向同学们征集想对援鄂医疗队说的话以及经典语录,通过“喜马拉雅”平台致敬医护工作者,传递青年声音,弘扬爱国之情。

三拍:拍录新视频,坚定抗疫心。为鼓励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心,学院引导学生拍摄记录经管学子的战疫风貌,举办“异域同心共舞,同气连枝盼春来”线上舞蹈大赛,和河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分团委共同录制《直到你满面笑容》的MV,展示青春的活力和风貌,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四创:创作四类图,铭记报国志。在五四以来百年的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不同的为祖国前仆后继的年轻人,不变的是历久弥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月以来,学院通过引导学生创作致敬战疫英雄画像和“武汉加油”海报,创作五四精神宣传海报和校园风景图等方式,不断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铭记报国志,向英雄致敬,与先辈同行。

五论:论抗疫精神,坚定报国行。5月4日上午,经管学子聚云端共庆“五四”:学院分团委通过组织青年学子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视频,聆听志愿者代表讲战疫心声,分享团学骨干代表“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的心声,共同拍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云端合影”图等5项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主动扎根人民坚定爱国报国的信念,以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践行时代担当。


上一篇:经管学子助力十堰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经管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在线教学形式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