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MBA

湖北工业大学是我国第九批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院校之一,于2011年正式开始招收MBA双证学员。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承办MBA项目的具体单位。于2011年8月正式成立“湖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邵继红教授任中心主任,负责中心工作。

全院教职工18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近100人,70%以上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院拥有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在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科研成果丰硕,与多家知名企业联合设立研究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为MBA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教学与实习条件。

△发展思路

我校MBA教育的发展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确保质量为核心,以突出特色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水平为方向,积极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建设更加贴近实际、善于学习并勇于创新的MBA教育项目,推动我校MBA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

△培养目标

湖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培养目标是:立足中南地区、面向中小企业,培养具有突出专精实践特点的复合型、务实型、创新型的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

△培养类型

全国统招的工商管理硕士

政府部门或工商企业联合培养项目

△ 培养方向

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低碳经济

△ 学制及授课方式

全脱产MBA研究生学制两年,在职MBA研究生学制三年。在职MBA研究生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集中授课。

授课方式强调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学生自学、社会调研、专题讲座相结合。

△ 毕业与结业

考生录取后参加MBA项目学习。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满45学分,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并通过答辩者可以毕业。学生经申请、审批后可延长学习时间一年。对超过学习年限仍不能毕业者做结业处理。

△项目特色

1. 依托地方工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

2. 产学研相结合,开展企业案例教学。

3. 建立广泛互助的商务交流平台。

  △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邮编430068,湖北工业大学MBA办公室(文科楼402)

咨询电话:027-59750561、18971600589、027-88422178(传真)

E-mail: mba@mail.hbut.edu.cn

联系人:
   邵老师:18971600589

张老师、马老师、陈老师: 027-597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