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贸系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5-17    作者:袁飞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5月14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国贸系教师开展了“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进行了积极发言讨论。学院大讨论活动指导督查组成员杨霞副院长与党办戴鑫老师到会开展了指导督查工作。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会议中,老师们一一对疫情期间心路历程、感悟感想与反思进行了交流讨论。他们在会上都谈到,自疫情暴发,一直在时刻关心着疫情状况,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不管是身处武汉,还是人在外地,都密切配合政府的各项号召与措施,认真做好自我隔离,主动不给防疫工作添乱。对于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老师们纷纷从多个角度交流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思考和心得,刘应元、熊芙蓉等几位曾经滞留在外地、只带了一个手机的老师,还分享了如何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一些做法。刘宇老师分享了他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之余,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心得体会,他从作为学校志愿者清理学校备用隔离宿舍,到作为社区志愿者送菜送物,一共奋战在志愿者一线50余天,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湖工人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图为刘宇老师“志愿者”工作中

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军队以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大爱精神,非常令人动容,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也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黄涛老师指出,正是党和中央的全力抗疫之举,使得疫情能快速得到有效遏制。廖良美、肖子拾等老师指出,党和中央政府的号召力、组织力很强,措施到位且具有魄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白孝忠老师指出,抗疫斗争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生命放第一位,以及抗疫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效率,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李平老师指出,科学家、医护人员、经济学者等从专业角度提出了颇多科学的建议,并得到了有效采纳,科学性在抗疫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老师们还在讨论中结合国贸专业和国际贸易发展,谈了不少启示和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建议,有的还表示在后期将对自己收集到的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金点子进行整理,力求付诸实践。


上一篇: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