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首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5-22    作者:谢天明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4月28日—5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以“战‘疫'中成长,携梦想远航”为活动主题的《声临其境》配音大赛,致力于通过心理配音剧的形式将健康的心态传达给全体同学,帮助同学们整理自己的思想情绪,学习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为同学们提供“心”防疫的指导和服务。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种形式,全院共有19支队伍参加预赛,通过网上大众评审投票的方式,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月17日晚7点,学院利用“腾讯会议”APP平台举办了《声临其境》配音大赛的决赛。决赛设有作品展示和现场配音两个环节,综合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后的冠军。

选手们精彩的配音让听众们犹如身临其境,一个半小时的比赛给大家展示了一场顶级视听盛宴。在作品展示环节,同学们展示了视频剪辑的绝活:《念》这个作品,表达了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的主题;《小王子》和《还珠格格》的混剪,致敬了抗疫期间的最美的医护人员。在现场配音环节,同学们更是各显身手,展示自己流利的配音和模仿能力。最终,19工商3班周琪岳选手夺得第一名和最受观众喜爱奖。

同学们对此次配音大赛纷纷表示了赞同。19工商4班王栎萌同学说,“疫情期间,大家呆在家里时间长了难免有些烦闷,这次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放松休闲的平台”。18中捷2班张芷宜同学说,“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改编,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能力,更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有利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经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邀请抗疫志愿者分享抗疫故事,举办线上舞蹈大赛、朗诵比赛、配音大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筑好心理抗疫的防线,适应居家网课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文明校园创建】经管学院多形式关心居家学子学习生活
下一篇: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