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朋辈引领”研究生论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7-14    作者:蒲镜宇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为充分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展现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营造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7月13日晚19:00,经管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本年度“青年说”朋辈引领研究生论坛第一期。本期论坛由张静怡老师主持,学院18、19、20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张静怡老师在论坛开幕词中指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术研究的精髓在于“真”和“细”,要的是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勤奋刻苦的学习作风。学术工作的开展也需要氛围,只有共同学习,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才能弥补自身缺憾,获取更多知识。

18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刘婕同学以“读研期间的规划——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论文”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心路历程。她从为什么看论文、看什么论文、怎么看论文和总结四个方面出发,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规划、高效开展学术资料检索和阅读工作、顺利完成笔记整理和论文写作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体会。刘婕同学建议大家在做学问时,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怕吃苦,多读文献,多思考,多提问;在研究过程中,从现有文献中提炼新颖和独到的观念很重要,要做到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此外,刘婕还分享了自己的投稿技巧,从确定杂志社,到最终见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撰写和修改学术论文的过程中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有细心,有耐心,戒骄戒躁,把沟通交流和感知生活密切结合起来。同学们为刘婕同学“干货满满”的精彩分享频频点赞,像热情的小粉丝一样请刘婕同学留下微信号、QQ号,方便日后交流请教。

大家在评论区纷纷对本次论坛给予肯定:“此次论坛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20级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树立写作信心都起到了积极性的作用。”“居家的这段时间,是好好陪伴家人的最好时光,也是自觉学习充电的最好时机。”“学院开展这样的交流让我们从一开始就找到方法,理清思路,增强逻辑性,学习效率也会显著提高。”“在未来,要时刻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找准方法,强化沟通,促进交流,奋勇拼搏,相信通过不断努力,大家一定能顺利完成学术论文的写作,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研究生生涯。”

本期论坛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篇:【招生宣传之窗】2020年中美合作办学4+0招生简章
下一篇: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与武汉市工商联开展合作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