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140余名学生获得首批“1+X”证书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2-25    作者:代文 王冠东 田明艳 孔小佩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经管学院与北京东方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传来捷报,140余名学生通过参加“1+X”证书相关培训,成功获得首批“1+X”证书。

一个月前,经管学院与北京东方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我校启动了“1+X”证书的培训,该培训历时16个学时,主要围绕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内容展开,参与培训人员150余人。在培训中,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了社会财务共享中心、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或一般企业的各业务流程核算岗、运营支持岗、智能财务工具设计需求整理和对接财务共享服务平台等工作,也让他们的财务职业技能得到了较好的提升。在11月7日至8日的考试中,共有140人通过考试,学生通过率高达95.24%,因考试成绩优异,被北京东方正保科技有限公司评选为优秀院校代表。

据悉,自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来,全国各省市都在深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各大高校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开展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式,促进书证衔接,取得了一定成果。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作为“1+X”证书之一,也是财务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之一,经管学院以开展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将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积极深化专业建设的内涵,较好提升了产教融合水平,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篇:经管学院MBA项目喜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
下一篇: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工业大学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