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连续举行三场学术交流沙龙

来源:    时间:2021-01-15    作者:熊炜    编辑:    点击:

新年开新篇谋新局,为扩展教师科研视野,提高教师科研水平,经管学院于1月13日至14日,连续举行3场学术交流沙龙活动,分别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学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建斌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并与教师进行交流指导。3场学术交流沙龙活动均由副院长姚德明主持。

13日上午,陈池波教授为大家带来报告——《优秀成果奖申报:体会与建议》。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以湖北省社科成果奖为代表的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励的申报条件、奖项设置、评审方案等内容,并以个人多年参与申报和评奖工作的经验,从优秀成果的选材、备材、用材三方面,总结了凸显特色、提早准备、注意收集、主动出击等几大成功关键因素,给出了许多十分有价值的建议。

13日下午和14日下午,王学东教授、李建斌教授分别以《国家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交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分享》为题做了报告。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学术研究和交流的经历,就申请国家课题的选题方法、内容设计、常见问题等做了分享。会后,还与准备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交流答疑。

经管学院将在2021年持续高频推出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力求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学术氛围,不断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学术科研成果。


上一篇:经管学院学生团队荣获武汉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经管学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