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市场营销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校级教学沙龙

来源:    时间:2021-04-02    作者:赵芬芬 邵继红    编辑:    点击:


2021年4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为加强新获批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和会计学等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文科楼B座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市场营销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的校级教学沙龙。沙龙由营商系邵继红教授主持,张冀新副院长出席,魏想明教授等6位教师分享了市场营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及课程教学的经验。

在沙龙中,营商系主任魏想明教授从市场营销专业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市场营销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提出了市场营销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具体思路。刘升福教授侧重于阐述教师和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他认为教师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是突破教学能力的壁垒;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应从实验教学、让学生参与实践、提高教师实践能力等三个方面构建学生实践培育体系。熊伟副教授作为服务社会、加强校企合作的典型,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做法。胡常春老师从自己组建课外实践、学科竞赛组、科研兴趣组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独特做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献爱团’人才培养模式”。赵湜老师作为学校参加湖北省青年授课竞赛的代表,围绕着教学的现实问题展开,分享了教学设计的具体做法和备赛感悟。邵继红教授根据自己的多次访学经历,从什么是探究式教学模式以及美国教授的教学特点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美国高校探究式教学模式的启示。

通过本场沙龙,与会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较好地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也较好地凝聚了大家齐心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合力。


上一篇:经管学院信管系教师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经管学院组织教管人员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