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为经管学院学子讲党史

来源:    时间:2021-04-13    作者:吴婷婷    编辑:    点击:

4月10日,在校大礼堂,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我校2008级行政管理1班优秀校友朱小龙应邀回到母校,为经管学院学子作了一次生动的题为《用坚定理想信念滋养时代奋进之花》的党史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报告。

朱小龙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一大的召开进行全面深刻的论述。他还详细叙述了中共一大五位湖北代表的迥异人生;重点讲述了青年楷模恽代英的英雄事迹。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湖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更好把握湖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担当作为和历史贡献。朱小龙希望同学们通过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涵养为国情怀,砥砺求实品格,练就过硬能力本领。

在此次报告中,朱小龙还联系学习、工作实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体验。他们深入浅出、生动实际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动力,提升了思政育人的实效性。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第73期党课培训班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载文引用经管学院杨爱葵老师研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