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73期党课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04-13    作者:吴婷婷    编辑:    点击:


4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73期党课培训班在大礼堂开班。党课授课老师为优秀校友朱小龙和黄奎、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课教师俞丽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抗美援朝老兵张之权。全院396名学员参加了党课培训。

现任随州市洛阳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的黄奎是我校12级国际贸易4班的优秀校友,他讲授的主题为“人民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党课中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投身于祖国乡村建设,扎根乡村,致力扶贫,为党为民发奋工作的成长历程。黄奎曾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度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俞丽君老师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主题,向学员展现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开始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党的辉煌历史;以不同角度,不同时代背景,全面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初期如履薄冰的艰难到后期复兴中华民族的崛起。教育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以“学生党员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全面细致的讲授了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全部过程,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具体流程也做了介绍。

抗美援朝老兵张之权老人通过录制的视频向学员们分享了抗美援朝时期的烽火岁月和人生感悟。

据悉,经管学院党委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创新党课授课形式,邀请优秀校友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课教师、抗美援朝老兵等组成授课团队,老、中、青多元化的授课教师通过党课讲党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立志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上一篇:经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为经管学院学子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