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学党史系列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在武汉》正式发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4-23    作者:吴婷婷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发布了经过一个多月的脚本打磨、采编摄像、后期制作而成的系列微党课视频《中国共产党在武汉》。该系列微党课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章,集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战胜新冠疫情的感人事迹。其中,在党史篇中推出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二七革命纪念馆》、《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旧址》《施洋 向警予烈士陵园》等5组微党课视频,在新中国史篇中推出了《武汉长江大桥》1组微党课视频,在改革开放史篇中推出了《汉正街》组微党课视频,在社会主义建设史篇中推出了《中国光谷》、《抗疫纪念馆》2组微党课视频。整个系列共9组微党课视频,其主讲人都为青年学生,在网络媒介上每五天推出一组。

该系列微党课的第一组视频《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于4月20日通过微信视频号“辅导员的花园”首推,当天就达到500多的转发量和400多的点赞量。有的学生在评论区留言道:“革命历史提供丰厚滋养,从党史中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凝聚力量!” “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有的校友留言道:“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学生党员讲武汉党史让我很好的了解了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作为曾经在武汉求学的学子,我由衷地感到骄傲。”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成立了由学院党政干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思想政治课教师、优秀校友、学生党建辅导员、学生党员等30多人组成的宣讲队。本次系列微党课视频,是该宣讲队探索线上教育的成果之一。在线下教育方面,该宣传队已面向学生讲授了4场党课。


上一篇:金融系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交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