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征兵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4-25    作者:陈傲兰 张亚轩    编辑:    点击:

 

2021年4月23日中午,为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经管学院在二教举办2021年征兵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学工办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陈傲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从应征入伍的基本要求、报名流程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为国效力。

学院10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身着军装逐一敬礼致意,向在场同学展示其军人风采,每一声“到”响彻教室,现场聆听的同学们掌声不断。

会上,两位退役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感悟。李官福同学讲述自己在军营从瘦弱的体能菜鸟成长为优秀义务兵,并找到了人生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的成长历程。李瑶同学分享了她经过多次应征,终于如愿成为一名海军通信兵的服役经历。他们感恩部队锤炼了坚强的意志力,感谢部队遇到的良师益友,立志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老师为李瑶、占华森、王远航、李官福四名同学颁发了学院大学生朋辈导师聘任证书。

据悉,学院一直将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征兵动员、“三感”教育、“青春诗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将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与德育教育、感恩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朋辈示范、榜样引领,引导更多的经管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首届十佳学风宿舍评选活动
下一篇:金融系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交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