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系创新思路开展“红色金融”党史学习微党课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4-29    作者:金融系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金融系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与金融史学习相结合,通过开展“微党课”等形式组织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22日下午,刘洋老师作为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带头给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红色金融奠基人—毛泽民》的微党课。

刘洋老师从毛泽民同志的生平简介开始,向大家介绍了这位伟大的“红色大管家”:毛泽民是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的首任行长,中央苏区的“红色大管家”,是中国共产党卓越的财经工作领导人。他在中央苏区统一财政,统一货币,组织建立完整的金融体系,其积累的财经工作经验和培养的金融管理干部,为新中国财政金融事业奠定了基础,是当之无愧的红色金融事业的奠基人。而后又从“苏维埃财金先驱”、“金融长征二万五”、“天山又植”“左公柳”、“光辉功绩照汗青”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战争和建设年代,毛泽民作为老一辈金融家如何依靠智慧、胆略和奉献精神为中国革命当家理财的故事,带着老师们一起重温了人民金融事业的初心与使命。她指出,在那段特殊的历史时期,很多“半途出家”的红色金融家,面对残酷战争环境和恶劣经济环境的双重挑战,以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勇气和智慧,不懈奋斗,不断创造金融奇迹,迎来“货币战场”“金融战线”上的捷报频传,为新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结合专业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思路讲授红色金融微党课,非常接地气,很好地激发了该支部党员教师结合专业开展党史学习的兴趣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下一篇:经管学院人资系和营商系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和国家安全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