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管学院党员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9-13    作者:吴婷婷、尤枭瑀    编辑:    点击:


开学伊始,经管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同学们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入课堂解决未返校学生的学习问题,深入宿舍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难题,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事、烦心事。

因受疫情影响,学院共有26名同学因各种原因暂缓返校,新学期的学习课程就成了在家中隔离的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学生党员积极开展了“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26名学生党员对接暂缓返校学生,通过录制老师课堂视频、整理抄录学习笔记、收集课堂学习资料,帮助他们第一时间获取课堂知识,更好地完成居家学习。

据悉,学院将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结对,持续为同学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师生立足实际、立足困难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育人水平的实效。北12栋6楼的整层宿舍楼顶刚刚翻修,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9月9日,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们冒着高温,给同学们送去了180斤活性炭,分发给33个宿舍,并逐个寝室提醒同学们开窗通风换气。学生党员范栋菠说到:“党员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是党员应尽的责任,给同学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正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体现,我能参与,感觉乐在其中。”党员们立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要为同学们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的行为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许。


上一篇:经管学院分专业召开新生家长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优秀校友李春生返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