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子举行中秋宿舍花灯展抒发家国情怀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17    作者:吴婷婷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草莓园学生公寓4栋的走廊里悄然挂满了琳琅满目的花灯,夜晚公寓的走廊灯光绽放、绚烂夺目。中秋佳节临近,经管学院的同学们手工制作一批花灯装扮宿舍,花灯上写满了同学们祝福的话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肖缤阳同学制作了一个红船花灯,她说:“我希望通过这个花灯重温红船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是我一个小小的心愿。”“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手工制作花灯的活动非常有寓意,在亲手制作花灯的过程中,我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我们一定要把这种传统文化好好继承下去。”赵晏妮同学兴奋的说。

为了庆祝中秋佳节,经管学院学子还自主创作了一批书法、诗歌、绘画作品,表达中秋佳节庆团圆、思念家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家国情怀。

参与新疆新生“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党员王佳绩给帮扶同学热伊赛•吾买尔送上中秋礼物月饼,并跟她分享交流了中秋节来源和习俗,充分的交流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加深入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美好寓意。

丰富多彩的中秋佳节庆祝活动对于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具有重要意义,千百学生共同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平盛世的伟大幸福,进一步树立了爱国爱家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沙龙
下一篇:经管学院2021级体育特长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