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冯连勇教授来我院能源经济系调研交流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24    作者:向碧华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经济专业负责人冯连勇教授来我院能源经济系开展调研交流,能源经济系全体班子成员及在校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冯连勇教授介绍了能源经济专业的发展历程,详细说明了当前中国石油大学能源经济专业的状况。能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景思江介绍了本系老师的相关情况以及本专业发展状况。曾炜教授介绍了碳达峰以及碳中和政策体系对于本专业未来发展的影响,以及当前学生就业方向、碳交易所、碳核查等相关情况,对于绿色制造、绿色产业链、清洁生产、能源审计等方面提供了一些具有实践意义的解决方案。王宇波教授就湖工大能源经济专业的发展作出了简短的说明,对于当前能源经济专业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能够通过能源经济专业联盟,加大各高校能源经济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本专业的办学水平,为未来申请国家一流专业提供有力支持。冯连勇教授肯定了本专业在碳排放核算核查,市场交易模拟等培养方面的成绩,并对我校能源经济专业加大对外宣传的途径提出良好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聚焦能源经济专业对碳中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围绕当前面临的共性痛点难点,带着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惑,畅谈双方在理论上的探索和实践上的反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两校共同有序推进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能源经济专业的新文科模式探索与实践》奠定较好的基础。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