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19    作者:杨霞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8日上午,经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主持典礼。

典礼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新生致辞环节,21级应用经济学宋强西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表达了勇担学术使命的决心。在“青蓝相继,薪火相传”节目环节,荣获学校“十大学术新星”的19级学术硕士陈思琳同学向新生赠送自己第一次发表的论文;研究生支教团代表21级学硕李笑笑同学向新生赠送支教团队服;篮球明星代表21级学硕胡庭珲同学向新生赠送签名球衣,他们共同激励新生们传承经管精神,永不言弃。20级金融专硕付佳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呼吁新时代研究生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并带领全体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庄严宣誓。学院副院长杨霞教授作为硕导教师代表致辞,她教导学生努力尝试,充分体验校园生活,学会失败、善待挫折,在困难中继续坚持,跑好湖工大这一程。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薪火相传、守正创新;勇于实践、砥砺前行。最后大会在师生齐唱校歌声中结束。

典礼结束后,学院副院长杨霞教授在博学堂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杨霞教授分别从学校概况、研究生日常管理、培养管理以及经管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新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尽早做好学业规划。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冯连勇教授来我院能源经济系调研交流
下一篇:青蓝相继,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