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0-18    作者:孙雨生 刘涛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1年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CNAIS 2021)于10月15-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孙雨生副教授带领祝博、刘涛等两名硕士研究生全程参加该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为期3天,由中南大学主办,主要围绕“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主题,在IT/IS战略与管理、数字化平台信息生态治理、系统设计与人机交互、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系统采纳与用户行为、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大数据赋能的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年会上,硕士研究生祝博作了题为《基于知识图谱的深度问答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探讨了大数据时代知识协同创新应用激增、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背景下,如何根据数智化知识创新需求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并用合适服务方式精准、可视化输出知识,从理论层面详细阐述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深度问答内涵及作用、优势及特征、挑战与对策及发展趋势,立足应用实践层面从应用形式视角重点探讨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深度问答应用类型、服务形式及核心流程。此外,硕士研究生刘涛的投稿论文作为学术海报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


上一篇:我校师生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大赛中斩获九个奖项
下一篇:副校长李冬生调研经管学院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