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各专业教师研学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

来源:    时间:2022-03-22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推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3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各专业教师参加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线辅导会议。副院长张冀新,教学办主任熊炜、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在文科楼810会议室以分会场的形式参加在线会议。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魏欢处长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进行讲解,并结合《方案》,对本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内涵、理念、特点与变化,分析了高校分类设置体系对高校分类办学的基础作用,论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

会议强调“选好评估类型,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通过组织学习“两类四种”第二类“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新一轮审核评估将以“专业评估”为主体,学院各专业力争积极谋划培育“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充分挖掘“近五年专业领域的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提前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准备工作。

据悉,学院将围绕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研究《方案》,开展自评和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要求,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董美玲)


上一篇:校长彭育园走访看望一线思政辅导员和在校学生
下一篇:经管学院党委委员深入基层联系党支部指导本科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