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能源经济专业加入华北电力大学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10-14    作者:张燕华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我院能源经济专业成功加入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

该虚拟教研室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李彦斌教授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太原理工大学等十余所知名院校组建而成,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同时也是首批获批项目中唯一与“碳中和”国家战略相关的试点项目。

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旨在面向“碳中和+能源+管理”深度融合需求,聚焦“双碳”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低碳能源管理课程群。湖北工业大学能源经济系将依托课程群,与全国能源经济联盟合作单位加强互动,力争创建一批绿色低碳金课,培养具备掌握能源经济科学理论与方法的高素质应用型“双碳”人才。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校领导调研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