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10-16    作者:岳馨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0月1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彭卫主持会议。

会上,彭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院长孙浩以《练好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内功,践行为党育人使命》为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体教师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基建的内涵,在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中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专业定位和面向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主战场,提高人才培养的匹配度和适应度;二是课程建设要在课程思政、专业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等内涵上延展,补齐短板,深化一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三是教材建设要关注新形态,抓住新特色,走联合建设之路;四是教师队伍建设要重点关注规模、结构、能力、素养和成长性等质量维度,持续提升教师能力;五是质量文化建设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社会发展需要、学生培养与成长规律,强化实践环节的质量保障,夯实优势,彰显特色。

彭卫以《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当好党支部书记的能力要求》为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支部书记除了要完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规定的八个方面的基本任务之外,还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支部书记要关心关爱学生,以学生为中心,要敢于担当,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还要排难解困,化解矛盾,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彭卫通过案例分享了当好支部书记还要增强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有强大的自驱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落实上级交办的工作;二是有强烈的时间敏感性,合理分配时间,解决重点任务;三是要有强烈的同理心,换位思考,努力化解矛盾问题,体现担当;四是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从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

参会人员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的相关视频资料。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本次扩大学习会。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湖北省第三届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院能源经济专业加入华北电力大学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