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PI团队在经济学Ecological Econom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3-17    作者:黄涛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3月15日,国际生态经济学Top期刊Ecological Economics(5年影响因子7.3)在线发表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平副教授“农业装备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PI团队主持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在畜禽养殖清洁生产技术领域取得较大学术进展,论文题目为“Adoption and ex-post impacts of sustainable manure management practices on income and happiness: Evidence from swine breeding farmers in rural Hubei, China”。团队成员曾杨梅博士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李平副教授为共同作者,湖北工业大学为成果第一完成单位。

在农村地区推广可持续粪污管理技术是解决生猪标准化和规模化养殖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要手段。本研究利用内生转换模型,实证分析可持续粪污管理技术的影响因素以及这项技术带来的经济效应和幸福感效应。研究发现,养殖户对可持续粪污管理技术的采用显著受个人健康状况、养猪规模、养猪经验等因素的影响,养殖户采用可持续粪污管理技术不仅可以显著提高人均年收入水平,增强养殖户个人幸福感。该发现可为推动我国农村地区畜禽养殖快速发展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提供重要参考。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2103055)等的资助。

Ecological Economics为经济学大类SSCI一区和ABS三星TOP期刊,资源环境领域五大刊之一,也是国际生态经济学学会会刊。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大力支持教师围绕学校“135+”学科重要布局,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深耕湖北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诉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应用经济和管理学领域不断产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在省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


上一篇:绿色创新正当时,湖工学子担先锋——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团队赴潜江市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