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5-15    作者:余贞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教育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共700余人参与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彭卫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教育青年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在爱党、爱国、爱校的实践中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向前进—用奋斗谱写最美华章”为题,教育青年应以史为鉴,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加强党性锤炼。本次党课专题培训,还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副院长韩东为青年学生进行集中授课和辅导。冯昭昭以各领域杰出青年的鲜活事迹,详细地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李学锋通过讲透“两个确立”丰富的政治内涵、深厚的实践基础和深远的决定性意义,激励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韩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统战工作的历史背景及成效,引导青年学子准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

本次党课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在学习研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融合了讲与听,看与唱,内容上丰富新颖,效果上入脑入心。作为学生骨干,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实践学好用好党的理论、补齐短板,更好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自4月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面向教师、学生两大群体分类组织推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解放思想,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引领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
下一篇:荆楚理工学院来我校经管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