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能源经济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斩获特等奖

来源:张冀新    时间:2023-05-25    作者:张燕华    编辑:张冀新    点击:

2023年5月2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我院能源经济专业张志超团队获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并得到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的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大学、中科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财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的20名知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

我院能源经济专业张志超团队参赛作品《钒星瀚海——工业印染废水“一站式”精准治理的破局者》获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最高奖项),中国工程院凌文院士为其颁奖。学院另有3支团队获得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3支团队获本科生组全国三等奖。同时学校获大赛组织贡献奖,学院多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目录,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现已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培养能源经济领域尤其是碳中和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三百”工程科技特派员聘期考核答辩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碳中和虚拟教研室首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