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彭卫    时间:2023-05-29    作者:岳馨钰    编辑:彭卫    点击:


5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德明、副院长杨霞、副院长张冀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彭卫主持。

姚德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科技创新精神,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与老师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梳理了学院2019-2022年科研工作发展的总体情况,提出了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希望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杨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从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筑牢教育强国建设之基、我院2020级研究生培养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过程及毕业条件等五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分享交流。她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研究生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张冀新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数实融合”为题,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历程、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数字经济的内涵、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分管的教学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成效。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沉浸式”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情景沙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