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来源:wangle    时间:2018-03-27    作者:    编辑:wangle    点击:

 

各位考生:

为了做好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经研究,我院定于3月28、29日进行复试,请各位考生按时报到。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复试的科学性。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积极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使拔尖创新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能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注重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的考核。

3.成绩量化。外语听力、笔试、面试考核都要有量化结果。

4.复试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5.以人为本、服务考生。提高服务意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凡达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A类)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和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上确认的申请调剂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将在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听力测试、体检、心理素质测试五部分组成。英语听力测试、体检、心理素质测试详见《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1.笔试,满分100分,在各学院进行。主要为专业课测试,考核考生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

2.面试,满分100分,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3.外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方式进行,考生需自备调频(FM 84.75 Hz)收音机一台。

4.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由校医院安排。

三、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4.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

5.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体检表用1张,另1张备用)。

(二)时间安排

   

   

   

   

328日(周三)

上午8:30

考生到学院报到并验证、缴费、领取复试表格、复试凭证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科楼402研究生办公室)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证件;

体检表需粘贴本人登记照

 

328日中午

12:3013:30

英语听力测试

详见327日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公告栏安排

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

328日(周三)

14:00后分批进行

心理素质测试

详见327日研究生院网站上的通知公告栏安排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328日(周三)

全天

 

体检

校医院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329日上午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企业管理、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文科楼406

社会治理、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学:文科楼408

面试的考生带身份证及准考证提前15分钟到文科楼408候场

329日下午

1400001730

专业面试

企业管理:文科楼407

会计学:文科楼406

社会治理:405-1

管理科学与工程:404

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学):文科楼405-2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各培养单位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三)培养单位在对考生复试的同时应组织学工干部、导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要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也可视情况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等方式。

五、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英语听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计算公式: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六、录取原则

(一)在各自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科目中有任何一门不及格者;

3.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5.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七、复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核准,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

联系方式:027-59750561  张老师  马老师  程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26日


上一篇:经管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