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二期“青年说—朋辈引领论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7-29    作者:孙 颖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7月28日晚19:30,经管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二期“青年说-朋辈引领研究生论坛”。论坛由张静怡老师主持,由2019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祝小琴同学做分享介绍,近200名经管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在线参加了论坛。

祝小琴同学曾担任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16级研究生副班长,2017年获得湖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16-2017学年荣获研究生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在校期间,她参与《基于宏观政策下企业低碳研发驱动与绩效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湖北省企业创新投资与现金持有政策关系研究:从管理者过度自信角度》等多项导师课题。2017年,她参与的 《云眼:电力仪表智能校对的先驱者》项目,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的好成绩。2019年,毕业论文经过校级抽送盲审,得到“双A”评价,并荣获2019届湖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称号。目前,祝小琴同学在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并顺利通过CPA专业6科。

论坛上,祝小琴以CPA的“打怪升级”为主题,详细解说了她在CPA备考阶段的学习经历。她围绕为什么要考CPA、CPA的重要时间节点,如何高效备考CPA以及实用的小贴士这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学习信念上,她说考取CPA证书是每一个会计人的梦想,也是未来求职就业,升职加薪的重要加分项之一,我们要坚定信念并持之以恒的为之付出努力。在学习方法上,她详细介绍了自己通关的三轮复习法:第一轮要在预习的基础上听网课并作适当的练习,将错题记录下来。第二轮主要围绕分析错题展开,强化重难点记忆。第三轮冲刺刷题,按照考试时间做真题,培养应试的感觉。在学习资源上,祝小琴分享了考试科目的搭配技巧、网络公众号资源、网课推荐的老师等。最后,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要量力而行,难易搭配;在睡觉前回顾知识点可以加强记忆;在考试开始前的等待期间提前输入高频词等实用小贴士,使大家收获良多。

最后,同学们在腾讯会议的留言区踊跃提问,祝小琴也一一耐心作答。大家为“干货满满”的精彩分享频频点赞。


上一篇:经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到武汉裕大华集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赴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