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9-28    作者:高 林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博学堂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保胜、院长孙浩、党委副书记余贞、副院长姚德明以及硕导代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专业硕士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杨霞教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北工业大学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在这个研究生发展教育新时代,他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恪守“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第二,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追求卓越;第三,希望同学们珍惜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第四,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会计系主任代文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做了致辞。她表示2020年入学的研究生是经历了诸多波折的一届学生,作为特殊时期入校的各位同学,同学们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因此,在开学之际,她希望大家能够去思考,我们将成为怎样的人!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中做一位有理想的人、一位有爱心的人、一位有担当的人、一位有责任心的人。

在读学生代表19级MBA专业的张小锋同学发言,他告诉大家在今年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里,同学们展现了面对困难决不退缩的勇气,积极捐款捐物,投身抗疫事业,共克难关,展现人间大爱!他真诚的希望所有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告别明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

新生代表屈彤欢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所有关爱、帮助同学们的师长和亲友的感谢,疫情让同学们懂得感恩,更认识到责任与担当。作为经历疫情考验的新时代研究生,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期待大家共同以新姿态修炼品德、精进学业、健康身心。

最后,学院院长孙浩教授致辞,他代表经管院所有师生员工,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表示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因此,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常怀五心,追求卓越,即感恩之心,自强之心,创新之心,诚信之心,平常之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陈志刚副教授为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他主要讲解了专业学位培养的主要工作流程以及研究生相关管理规范。接下来,研究生们将参与导师双选、培养计划提交、网上选课等内容,开启丰富多彩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经管学院首次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获东中部赛区新锐奖
下一篇: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三期“青年说-朋辈引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