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首次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获东中部赛区新锐奖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0-25    作者:邵继红 张静怡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平(MBA)、赵艳丽、周楚彤、张宇以及王芳(MBA)、雷宇、王智娇、库甜甜等八人代表队在胡常春老师、邵继红老师和张静怡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南京大学,参加“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决赛”。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10个省、直辖市内的MBA院校77个项目报名,我院两个项目“健康节能的守护者”和“向日葵——一种追光式智能光伏发电系统”携手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共15个常规赛项目和5个专项赛项目,一起闯入东中部赛区决赛。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20支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各自项目。最终,由南京大学的“音乐纪儿童音乐素养成长中心”,河海大学的“倔强的小鸟”,上海财经大学的“Solutionet:让天下没有难投的广告”,江南大学的“有机分析前处理智能仪器制造”以及南京大学光明优倍营销整合方案“光明优倍:国奶计划”项目代表东中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两支队伍虽然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也都获得了“新锐奖”。

赛后,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分析了本次比赛,总结了宝贵经验:一是项目的寻找和确定是核心。要重点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设计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等寻找有需求、有价值、有竞争性和可投资性的项目。二是团队成员选择和团队合作意识是关键。要搭建具有专业性、互补性、协作性、创新力、执行力和学习力的比赛团队。三是持续性参赛和不断演练总结是途径。只有师生们在赛事中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改进和完善,保证创业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我院一直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构建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模式。


上一篇:2020级金融学专硕研究生文献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