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首届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及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2-16    作者:沈沁 崔兵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及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2019级金融专硕全体硕士生按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要求陈述论文,介绍硕士论文拟进行研究的主题、研究内容,以及拟采用的研究方法。由学院副院长杨霞教授担任组长的答辩评审委员会分别就论文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开题报告撰写等方面向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金融专硕学位点全体指导教师聆听答辩,2020级金融专硕参与旁听观摩学习,最后,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开题报告答辩会后,全体指导教师就金融专硕人才培养进行交流研讨。尹华阳教授传达了近年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会议精神;杨霞副院长结合学位点专业评估要求,对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优化、学位论文选题撰写及实践教学环节开展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后续金融专硕人才培养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金融专硕负责人崔兵教授结合2019级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情况,就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语言表达、文本规范性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全体指导教师围绕金融专硕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一致认为后期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色、努力提高学位论文水平,全面提升学院金融专硕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经管学院MBA项目喜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
下一篇:2020级金融学专硕研究生文献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