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求真研究生创新论坛”之金融专硕分论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7-03    作者:崔兵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7月2日上午,“求真研究生创新论坛”之金融专硕分论坛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双碳目标背景下极端气候对银行风险承担的影响—来自中国地方性商业银行的经验证据”,主讲嘉宾是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论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霞教授主持,金融系全体教师及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讲座中,潘敏教授首先介绍了对“极端气候的金融风险”这一主题进行研究的动机,生动风趣地解读了一些极端气候产生金融风险从而传导到地方性商业银行的例子。随后,潘敏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研究过程中面临的极端气候不易度量、相关数据不易收集等主要困难和解决方式,详细阐述了论文的研究思路与实证方法。讲座最后,潘敏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极端气候风险研究如何拓展到其它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求真研究生创新论坛”是学院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与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论坛的举办,为学生也提供了同校外知名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术兴趣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整体培养质量。


上一篇: 教指委专家潘敏教授应邀指导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建设
下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求真研究生创新论坛”之应用经济学学硕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