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赴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7-30    作者:张静怡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上旬,在八七会议召开94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赴湖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暑期社会实践团10名学生专程赴武汉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学生党员王冠东结合展馆陈列,围绕“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大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意义。站在赵世炎、陈延年等八位大革命失败后惨遭杀害的中共党员相片前,同学们停下脚步,向先烈们鞠躬致意。在泛黄的照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震撼人心又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面前,同学们认真驻足观看,不时低声交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馆内每一件文物都是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团队负责人邓威廉说,“革命先辈们正是在这里,挽救了党、国家和民族,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心,保持、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让心中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

回到学校,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在尊重历史、力求严肃的前提下,还原了八七会议召开时的情景。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对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除了现场讲解和情景还原,同学们还通过电话访谈、走访调研的形式,就群众对党成立一百年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这段历史的认识展开了了解。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建党百年以来经历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心怀感恩,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发扬新时代学生应有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上阵母女兵,抗疫并肩行
下一篇:经管学院获“第七届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全国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