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17    作者:徐碧珩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9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金融专硕及会计专硕等专业,在文科楼分别召开了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以及21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应用经济学学硕新生入学教育在文科楼407召开,张燕华老师为各位新生介绍专业基本情况,课程安排和毕业要求等,随后徐彬教授为新生介绍了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等内容,随后各导师与新生们进行了相互交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新生入学教育在文科楼415召开。入学教育由管科专业负责人张继东教授主持并主讲。张继东教授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学分要求、实践和研究环节、科学研究与学术论文、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并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积极进取,和本学科一起快速成长。同学们反响热烈,向老师提出了关于科研、就业、升学方面的问题,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企业管理新生入学教育在文科楼412召开。朱平利老师和魏想明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细则,强调毕业要求。李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建议同学们做好整体规划,做好论文规划,主动学习,提前准备,多读文献,有观点,多动手,多动笔,多思考,学会调节自己,学会承受压力,增加人力资本。

金融专硕新生入学教育在文科楼408召开。金融专硕负责人尹华阳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金融专硕三个研究方向的特色和职业发展,重点介绍了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最后,尹教授就一些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完成入学教育之后,金融专硕导师组与新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会计专硕新生入学教育在文科楼407召开。会计专业负责人代文为新生介绍了会计系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找准自身的研究方向,积极投入到实践环节。参会的导师代表分别从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特点、擅长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入学教育,各专业研究生对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毕业要求、重要环节等有了清楚的认识,便于同学们早做规划,尽早适应研究生的学术生涯。也通过和导师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了师生情谊,促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师生间的沟通合作。


上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经管学院2021级体育特长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