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专业与学位建设质量推进会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01    作者:徐碧珩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0月27号上午,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与学位建设质量推进会在文科楼8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杨霞主持,院长孙浩出席会议,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公共管理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杨霞首先介绍了上周针对MBA专硕点进行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的流程与细节,并针对MBA专项巡查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为迎接明年的硕士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工作,以及MPA可能面临的专业巡查进校考察,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周密安排;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密切工作协同协调。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高标准做好备查工作。老师们之间还就迎接评估的具体流程、材料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讨论,进一步清晰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为加强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建设与教育夯实了工作基础。

孙浩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此次MBA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他指出专项巡查工作,既是对我院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的良好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积极总结MBA巡视过程中的经验,吸取不足之处,为日后MPA硕士研究生及其他专业与学位建设提供宝贵经验。要进一步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练办学理念、创新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通过质量巡查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的底线思维和自觉意识,强化培养条件,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本次会议是经管学院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将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年”工作协调推进的具体举措。


上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第一期“巡源”研究生沙龙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