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第一期“巡源”研究生沙龙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05    作者:宋强西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巡源”主题沙龙第一期活动在文科楼8楼众创空间举行。此次沙龙以“笑果文化还能火多久?”为主题展开,对近年来迅速走红的脱口秀艺术与笑果文化进行分析探讨。本次沙龙的发起人是2021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宋强西同学,来自2021级的20多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企管专业研究生周会雅同学针对笑果文化的成立发展情况、股权架构、融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笑果文化的重要组织人员与控股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帮助大家了解笑果文化的背景情况。

随后,管工专业研究生李颢同学从脱口秀的内容形式特点、大众社会心理、互联网大环境等角度对脱口秀在内地走红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将脱口秀与相声、美式脱口秀进行了深度对比,说明了各自艺术形式的优劣势与特点,进一步阐明了脱口秀迅速走红的原因。紧接着,区经宋强西同学从脱口秀文化的模式载体、人才门槛、利益机制三个外部因素角度进行了原因分析。

管工专业研究生江婷同学从生产模式、传播模式以及变现模式三个角度深度阐述了笑果文化如何一步步通过脱口秀艺术壮大走红。产经专业研究生汪果同学则从笑果文化的发展战略、艺人管理与商业模式的角度解析了自己对笑果文化成功的认知理解。

企管专业研究生刘雪妮同学对笑果文化成立以来产生的舆论风波进行了盘点,并就池子、杨笠、李诞等人的风波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笑果文化的舆情处置与实际影响进行了独特分析解读,并抛出了流量与价值观的矛盾问题引发大家思考。

最后,宋强西针对笑果文化及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笑果文化在内容产出、专业化运营、价值观输出方面可能面临的发展难题,并对笑果文化未来在行业的处境、发展战略、产品打造进行了试探性预测。

据悉,举办“巡源”研究生沙龙的目的,旨在对学术热点和热门话题进行深度分析交流,通过沙龙这个平台上的思想碰撞,以此强化经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升经管研究生的表达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


上一篇:经管学院MBA师生受邀参加“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专业与学位建设质量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