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总结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01    作者:徐碧珩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2年6月30号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导师和今年新任导师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与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杨霞主持。

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于泳波结合硕士培养过程中的四个核心问题:师生互选、把关毕业论文、开题选择以及日常指导,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会计专业硕士负责人代文详细介绍了2019级会计专硕的总体状况、育人理念、培养模式和路径、教育保障机制,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面。

副院长杨霞总结了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并围绕研究生课程学习、毕业流程、毕业条件等要求进行具体解读,重点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建立导师动态管理制度,鼓励导师们严格管理,规范过程,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校长彭育园参加了本次大会。彭育园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办的好不好,关键在于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完备的人才培养要素,形成较高水平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导师作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与责任。彭育园希望每位导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解决好输入和输出问题,做一名“有术、有范、有趣”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金秋齐相聚,青春踏梦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迎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求真研究生创新论坛”-应用经济学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