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金融系开展金融科技主题讲座和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4-11    作者:张甜迪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2020年4月11日上午10:00-12:00,在院领导的资源分享和大力支持下,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教学研讨在金融系顺利举行。利用北京大学出版社“博雅大学堂”云课程平台,金融系教师在网上集中学习了《金融科技原理与案例》直播课程,并以群内讨论,会后主题思考总结的形式进行了热烈的教学研讨。

此次直播课程为北京大学出版社疫情期间特别推出,由南京邮电大学姚国章教授主讲。课程主要从金融科技基本原理、重点案例、发展现状与趋势、人才需求、专业学习需求等几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素材丰富,举例生动,贴近生活,为提升金融科技教学能力有重要意义。

直播过程中,老师们在QQ群内畅所欲言,并不断分享自己深有体会的精彩截图,互动交流。老师们纷纷加课程群希望继续学习,因上课不能参与直播的老师也主动索取回放和课程PPT。

直播课后,刘洋书记和老师们进行了主题总结。刘洋书记认为这次直播课通过很多形象生动、接地气的教学资源,给听众非常好的听课体验,激发了金融系教师的热烈讨论,为大家展示了金融科技的美好未来,让我们对金融科技不仅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为我们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提供了思路。杨小花老师也表示:在学习了大数据与金融科技讲座后受益匪浅。首先,金融科技的发展,变革与创新扑面而来,感觉自己以往的知识、经验已经不能与时俱进。其次,听完之后,想要迫切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感觉这里面的案例都值得去认真研读,准备联系北大出版社,提供一本。最后,如何将金融科技知识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寻找新的教研和科研突破点。希望通过今后更多的金融科技主题研讨,不断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能力。


上一篇:【新文科建设百字谈(七):金融学专业】
下一篇:经管学院积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