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金融系创新思路开展学生专业认知实习

来源:    时间:2020-06-30    作者:吴艺玲    编辑:    点击:


2020年6月15日-28日,金融系组织2019级237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认知实习。为克服疫情的影响,金融系与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制定认知实习方案,整个专业认知实习的理论教学和仿真实践环节全程在线上完成。

6月15日上午,李琼老师主持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实习的安排和具体内容。徐彬教授带来了“如何学好金融学”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6月16日至18日,学生分班次参观了金融货币数字博物馆,云参观让学生可以更自主、更细致地去了解各种货币及金融工具的发展历程。6月19日-23日,企业讲师团为学生介绍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征信和网络借贷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互联网金融模拟运营平台的实操训练。通过理论介绍和实训实操,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互联网P2P平台借款流程及贷款项目风控审核、互联网发起产品众筹及发起公益众筹、互联网金融支付个人业务和互联网征信业务,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对接。6月24日进行了互联网金融模拟运营的小组对抗赛,以此对学生的实训学习情况进行检验,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技能的理解,激发学生进一步在专业领域探索的渴望。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是金融系探索线上实践教学模式的新举措,也是该系推进产教研融合的新尝试。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参观数字金融博物馆以及互联网金融实操演练等系列活动,较好地为金融系的大一学生构建了良好的参与和体验平台,也较好地让他们了解了金融新技术、认识了金融新产品、锻炼了实践能力。

附:湖北工业大学联合典阅教育研究院,开启互联网金融在线“云实训”


上一篇:公共管理系顺利完成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专业宣讲
下一篇:经管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在线教学形式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