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为BGA会员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0-29    作者:董美玲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BGA创建于1967年,是一个国际会员和质量保证机构。1983年,BGA设立了认证项目,旨在将MBA打造成一个品牌,以确保标准得到保持,并于1987年更名为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AMBA国际认证与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简称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2018年,BGA重新启用,与AMBA并行设立国际认证,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具有影响力、鼓励终身学习和责任型管理的商科教育,以创造更好的商业人才培养基地。

    2019年11月16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召开首届BGA院校战略研讨会会议,会议邀请AMBA/BGA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Raymond Lock,AMBA/BGA中国区认证总监George ILIEV先生,AMBA和BGA中国区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BGA认证经理Victor Hedenberg先生。同时出席会议的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东华大学、澳门城市学院、南昌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0个院校的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冀新作为我院代表参加大会。

参与BGA国际认证,可以通过持续改进和能力建设,推动学院在本科及硕士各层次教育质量的提升,推动学科发展。同时,参与BGA国际认证是推进国际专业认证的重要步骤,对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提高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推动学科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经管学院将BGA认证为契机,以认证促规范,以认证促建设,全面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国际认证步伐,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国际化水平。

据悉,目前我国有30所高校的商学院或管理学院获得BGA会员资格,其中湖北地区有4所。


上一篇:经管学院获批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下一篇:国贸系召开国际商务专硕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