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金融系以“校内+校外+线上”模式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来源:    时间:2021-07-01    作者:刘洋 刘紫琪    编辑:    点击:

为增强金融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组织2020级金融学专业158名学生于6月16日-25日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教务部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分为校内、校外与线上三个部分,旨在全面培养学生金融方面的能力。

6月16日,在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后,崔兵教授为大家带来“如何学好金融学”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金融学习,找准学习定位,确立明确的目标。6月17日下午,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钱币博物馆参观,并进行了“百年党史,红色金融”专题学习。

6月21日至24日,全体学生在线上进行互联网金融模拟实训专项训练,企业讲师团队带领学生完成了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及个人业务实验、互联网众筹、保险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互联网征信实验及互联网金融综合模拟运营实验等五个方面的实训操作。学习过程中,全体学生以一人一号形式进行实验操作,指导老师在后台进行管理,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任务。大多数实验需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操作,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运营经验。

本次活动既是一趟专业认知之旅,也是一趟自我提升之旅,在这趟实习中学生明确了学习的方向、感受了深厚的金融文化也提高了互联网金融实践能力,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努力打好专业理论基础,在金融学领域进行更深的研究。


上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下一篇:会计系承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七期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