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王宇波教授担任“科技副总”助推鹤峰乡村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8-02    作者:余均帅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7月26日,恩施州鹤峰县在该县五里乡召开了一场欢迎会,他们欢迎的主角就是省委组织部派出的第二批“科技副总”之一的,也是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接鹤峰县香润茶叶有限公司的专家王宇波教授。

王宇波教授在了解到香润茶叶有限公司面临着诸如“茶叶加工产生比较多的茶梗、茶灰,这些附属品不知道怎么处理,直接烧掉的话环保部门不允许,如果卖的话价格又比较低廉”等直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效率问题之后,他带领团队深入田间,一方面向一线茶农讨教茶叶种植过程中的经验总结,一方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专家探讨是否有适用于茶叶加工残料再利用的先进技术可以解决企业难题。

经过一番的讨论、验证,王宇波教授团队认为可以利用当前比较成熟的萃取技术,将茶梗、茶灰里面仍然存在的茶多酚、氨基酸等有利用价值的物质,采取深度提纯的方式,制作氨基酸保健品、茶食品、茶饮料等附属产品,从而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利用,这样既解决了企业处理茶叶加工残料的难题又增加了茶企业的经济收入。香润茶叶负责人听到以上建议后,表示将立马与相关技术提供方接触,并希望王宇波教授团队进行全程指导。

据悉,王宇波教授是设立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其团队在循环经济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规划咨询、循环经济模式优化、试点示范集成、循环与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与服务等方面已形成较多的成果和较大的社会影响。王宇波教授此次担任“科技副总”,他将把循环发展的理念从一家小微茶企入手,力求通过发展全产业链的方式增加营收,以一家企业的转变来带动整个鹤峰县的茶企转变。


上一篇:金融系顺利完成2021级金融专业新生专业教育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