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7-23    作者:许汝俊 刘衡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会计学专业开展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工作,7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杜兴强教授,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教授、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教授和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敦力教授,莅临参加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大会中,各位专家对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田高良教授提出了新商科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方案,并以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为例,分享了新商科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具体实践。杜兴强教授强调AI智能时代背景下会计专业建设应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指出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应重点关注课程建设,教师人才建设,教材体系建设、课程思政融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五个方面。李青原教授指出新商科强调跨学科的重要性,指出会计专业学生培养中可以“引理入会”,会计系人才培养中可适度增加工科背景学生生源,通过在课程方案中融入大数据课程等改革措施,以培养数字化人才。张敦力教授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教学理念与时俱进;基础性工作稳打稳扎;标识性成果尽早筹划。同时,各位专家对我院会计学专业自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努力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不断完善培养方案、持续优化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和学院负责人以及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会。


上一篇:我校王宇波教授担任“科技副总”助推鹤峰乡村全产业链发展
下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