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交流沙龙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4-08    作者:董美玲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4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810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交流沙龙,各系2019年至2022年入职的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本次沙龙由副院长张冀新主持。

沙龙在每位教师1分钟自由陈述中轻松愉快地开始。老师们通过分享授课经验,提出授课中的疑惑,分析解剖课堂上学生们的现象,提出课程考核的相关建议。老师们对课堂案例的选择、课堂秩序的维护以及具体课程的教学互动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能源经济系明梓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青教赛的赛前选课技巧、赛中课程思政、案例选择、课程安排及仪态、表达等方面的细致分享。教学办负责人对基本教学规范,尤其是试卷归档要求,留学本科生教学注意事项及国际化参与方法提出了要求。

张冀新通过分享自身的教学经验,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他表示青年教师应当密切关注学生状态,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人。要能够用爱心去教学,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带领学生向上成长,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本次沙龙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搭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平台,推广优秀的教学经验,营造良好教学研讨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切实增强本科教学质量,获得了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国贸系教师集中参加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线上培训学习
下一篇:经管学院各专业教师研学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