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与武汉市工商联开展合作研讨交流

来源:    时间:2020-07-10    作者:王俊    编辑:    点击:


时值“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筹划谋篇之际,2020年7月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冀新副院长一行带队调研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并与武汉市工商联刘珍秀副主席、经济联络部孙天华部长、研究室赵主任等开展合作交流。

张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团队优势,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院定位与特色,当前基本情况与发展思路。刘主席介绍了武汉市工商联的过往历史,当前基本情况,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以及企业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

双方深入探讨了对当前经济、疫情影响、产业变革、企业脱困的一些看法,和湖北企业如何突围的一些思路。双方还围绕如何发展好电子商务、用好大数据,深入交流了产业规划、电子商务、大数据、企业品牌、质量等内容。

双方一致认同,工商联具有丰富的企业研究样本,湖北工业大学有优秀的聚焦绿色工业、多维度服务企业的专业研究团队。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高校科研团队,借助工商联渠道,深入到企业中,理论联系实践,发挥专业特长,聚焦企业问题,求解破解之道,同时基于实际问题研究,将专业研究进一步做深、做专、做透、做强;武汉市工商联,携手湖工大高校研究团队,更好地服务湖北企业,助推湖北经济早日走出低谷。

双方达成一致,立足武汉、立足湖北,立足实际问题,优势互补开展合作研究,通过问题研究,形成成果,为政府建言献计,给企业出谋划策,围绕“工”字做文章、创特色、促发展,并探索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服务湖北经济,应对当前困难与挑战。


上一篇: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研讨交流
下一篇: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