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经管学院举行校级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9    作者:张燕华    编辑: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由我院能源经济系丁文斌老师主讲的校级教学沙龙“虚拟仿真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以高校智慧建筑节能管理仿真实验为例”在太阳能研究院313会议室举行。

丁文斌老师先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背景和课程申报流程,然后讲解了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基础以及建设要素。除此之外,丁文斌老师从项目学科特点,项目来源,教学团队,教学研究基础、项目理念等方面,具体分析了虚拟仿真课程怎么建设,给出了详细设计方案及具体解决方案。随后,丁文斌老师以高校智慧建筑节能管理仿真实验为例,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课程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座各位教师认真了解了整个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过程,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在分享、研讨阶段,其他教师也向丁文斌老师提出了许多疑问,丁文斌老师一一给出了细致、明确的回答。沙龙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丁文斌老师作为我院能源经济系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负责人,此次在全校进行教学沙龙分享,一方面展现了学院创新课程特色,另一方面也对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宣传和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经管学院连续举行三场学术交流沙龙
下一篇: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开展师生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