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教育报》载文引用经管学院杨爱葵老师研究观点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4-12    作者:张冀新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中国教育报》在2021年4月2日第3版刊发了一篇标题为《高校如何打赢“校名保卫战”》的报道,该报道引用了经管学院杨爱葵老师对“傍校名”现象的研究观点,引起了广泛关注。

杨爱葵在分析“傍校名”现象时指出,高校登记主管机关和企业登记主管机关属于不同系统,系统间信息也不共享,相关部门没法将高校名称纳入审查之列,给企业“傍校名”提供了可乘之机。他建议,要实现不同登记机关间的信息互通,将已登记的机关名称、公益性事业单位名称、社会团体名称等纳入企业名称登记的审查范围。在他看来,破解高校校名保护的困局,一方面需要完善相关法律规则,构建起高校校名保护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也需要提高高校的维权意识,采取合理措施保护校名。

附:中国教育报链接:


上一篇: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黄汉民教授来经管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经管学院曾炜教授的研究成果助力云南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