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    时间:2021-05-08    作者:王利军    编辑:    点击:

 

4月30日,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的“湖北工业大学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在校行政楼四楼正式揭牌。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出席会议。湖北非洲商会(未来集团)、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教育厅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主持仪式,刘德富书记致欢迎词,彭育园校长做校情介绍,孙浩院长做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中非工业创新中心建设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合作战略”构想的积极响应,是对国家级国际区域合作平台“中非创新合作中心”落户武汉的重要呼应。孙浩院长从中非工业创新中心的合作基础、筹建方案、前景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报告。中心立足我校绿色工业发展特色,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建设,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协同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各工科学院等单位提供支持。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同时设立专家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规划、学术研究、运营服务予以指导。中心将围绕中非公共政策、中非经贸投资、中非教育合作、中非文化创新“四个特色”研究方向,致力于实现建设一流研究团队、提供一流社会服务、培养一流国际人才“三个一流”建设目标,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内中小企业非洲市场拓展服务、区域国别研究“三个聚焦”发展重点,发挥好项目咨询、企业服务、园区合作的智库作用,助力中非友好合作,为促进中非关系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共同为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揭牌。董克勤对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积极参与国家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的建设。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曦表示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的成立是后疫情时代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的典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国际学院、湖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负责人及非洲外籍教师、留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篇:经管学院赴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篇:荆楚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尹作亮副院长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