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大数据应用能力培养获批教育部新文科项目

来源:    时间:2021-08-06    作者:张冀新    编辑:    点击:


8月4日,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结束,全国拟立项项目1012个,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浩教授主持的《地方工科院校经管类专业大数据应用能力培养与实践》项目入选。

大数据应用能力培养是推动“新工科”赋能经管类专业,培养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导向。学院在各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全面开设:大数据语言编程基础、数据科学基础、数据可视化、商务智能数据分析等数据课程模块。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子商务等专业将高等数学作为必修课程。

学院教师通过广泛开展新文科建设百字谈活动,积极迎合新科技革命带来的经济业态、生活方式、运营模式的新变革,迎接在专业人才培养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的挑战,克服困难,凝心聚力,不断探索营销科技、金融科技等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自身新文科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的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教师主编教材《图解Python入门》和《数据可视化》,获得学校2021年教材建设立项,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内容及手段进行升级改造,持续营造大数据应用能力培养与实践的良好生态。


上一篇:我校青年科研团队系列成果获政府多部门采用
下一篇: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评估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