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青年科研团队系列成果获政府多部门采用

来源:    时间:2021-09-06    作者:    编辑:    点击: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经管学院李平副教授“贸易创新与合作”团队主持的“加快推进我省农机装备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建议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采纳,由蔚盛斌秘书长签发“王忠林同志、李乐成同志、柯俊同志阅示”,并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供研究”。目前加快推进我省农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正紧锣密鼓起草中,李平副教授团队作为方案起草组特邀专家已多次参与会议和文本咨询。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该科研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依托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商务厅授牌的“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等智库平台,通过对新发展格局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的系统观察与深度思考,已主持完成了“贸易与数字经济发展”“推进碳达峰行动”等系列研究6项,并得到了部委领导签批或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采用,多项研究还以政务信息或内参报中办、国办或中财办等部门,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起到了一定支持作用。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沙龙
下一篇:大数据应用能力培养获批教育部新文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