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应邀“经诚大讲堂”第14期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09    作者:于江曼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7月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70年校庆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4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张李义教授主讲,院长孙浩教授主持,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国际贸易、能源经济、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李义教授以《数字商务的理论构建与新模式发展》为题,介绍数字商务理论的架构和数字商务内涵,并对数字商务的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张李义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数字治理化角度解读了基于数字商务视角的数字经济生态全景图模型,以“十四五”电子商务规划为中心为专业老师提出了数字商务时代的研究选题建议。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7月8日晚,张李义教授就一流专业建设做经验交流,张李义教授分享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经验,并对我院电子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数字经济时代电商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数字经济在电子商务专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介绍】张李义,工学博士,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会长、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与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联盟理事长、美国信息系统协会会员,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数字商务理论与应用、商业大数据分析、神经管理行为学等领域的教学、研究与咨询工作。在各种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近150多篇,其中被SCI/SSCI、EI收录期刊论文30余篇,被EI、ISTP等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会议论文3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等国内重要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6部,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包括重大、重点基地项目)、国家商务部委托项目20余项,主持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


上一篇: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经诚大讲堂”第15期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